覆舟

【设定翻译】Fate/Requiem部分设定翻译(part1)

枫竹:


★自购后翻译的完全自炊


禁止在其他网站平台上传播转载或商用


已读完FR,考虑到剧透问题分章节进行整理翻译,主要是供个人检索用因此拒绝无授权的传播转载。


含有剧透内容,请谨慎阅读。


《Fate/Requiem》关乎设定、从者部分的翻译。


part1:prologue~1章




格式如下


▲词条


出处章节,页数


说明(补充说明)(页数)(译者个人补充,非原文提及)





▲从者:漂泊的荷兰人


Prologue,P17


职阶不明,真名漂泊的荷兰人(亨德里克·范·德·戴肯),宝具FlyingDutchman,宝具效果为每七年只能上岸一次,但同时意味着每七年就能有一次机会入侵任何地方(不论有多么牢固的结界)(P21)。(7年上一次岸这一点来看应该是参考瓦格纳的歌剧,瓦格纳的歌剧中同时提示到上岸之时船长只要遇到爱上船长的女性就能从诅咒中解放)


Master是阿哈歇罗斯=徘徊的犹太人(wanderingJew),被主人公称是人类最长寿者(P12)


 


▲临海城市《秋叶原》


Prologue,P21


临海城市《秋叶原》四面环海,设有强力牢固的结界,《圣杯》不会允许强行突破结界企图靠港的行为。(P21)在镶嵌城市中属于疗养地一样的存在。(P53)拥有海上铁道桥,直通《新宿》《涉谷》。(P86)


 


▲从者,昆德丽


Prologue,P25


职阶Rider,真名异教徒昆德丽,黑发褐肤,身着赎罪者才会穿的马毛编织的衣服。Master不明,据说是某位高位魔术师召唤的Servant,具有魔术意义上的第二种永动机,漂泊传说的一部(P30)。爱上了从者漂泊的荷兰人。不死者,被迫接受彷徨命运的传承之女,彷徨形式和漂泊的荷兰人、徘徊的犹太人不同,据说是保存着记忆完成从“世界”到“世界”的转生。同时据说曾经是一位魔女、是希律二世的王妃,甚至是北欧主神奥丁的女儿即战乙女瓦尔基里之一。每次转生都被迫接受屈服于强大的男人、并作为道具被利用的命运,直到与真爱结合,被对方赋予死的救济。(P32)传承中昆德丽绝不会说谎,但也绝不行善。(P33)


会使用召唤魔术使役魔物的小鬼Gremlin,可寄宿于机械、电子产品中。(P9)作为Rider召唤时拥有马匹,而嘴唇拥有觉醒能力(无具体描述,P25、P34)。宝具之一是同时受诅咒与祝福的圣枪朗基努斯(P34),但并非真性宝具,而是投影出来的伪性宝具,Elise通过魔弹(Freischötz)令昆德丽投影出的圣枪避开了心脏,但根据Elise的判断投影出的圣枪骨子拥有逼近真品的精度。(P37)


 


▲从者,鬼女红叶


Prologue,P41


职阶Berserker,真名鬼女红叶,Master是Karin。文中描述是恐龙形态。会治愈魔术(heal)(P43)


 


▲《令咒》


Prologue,P43


平时透明化,消费了的画数根据时间推移可恢复(P44)。只要消耗《令咒》便可以令肉体年龄重置。(P50)《令咒》是与《圣杯》连接的象征。(P51)


 


▲小圣杯


1章,P49


Elise出生前曾有过大战争,战争结束后的现在新出生的人的心脏都持有一个小“圣杯”。“圣杯”即自己的“命运”,只要遵循规则,谁都可以召唤命运的从者。从者是人类历史上积累下来的情报资源(resource),灵魂被置于超越时空间的英灵之座,该世界通过从座上下载情报资源的形式完成从者实体化。(P49)战后出生的年轻人(例:Karin)自出生心脏就带有“圣杯”,战前出生、幸存的市民在终战后立刻获得了持有“圣杯”的机会。“圣杯”给市民带来了不死,旧世界的主要死因(衰老、遗传基因恶化、感染病、病毒、恶性肿瘤等生物学疾病)被完全克服。人类可以说是达成了“不老不死”。(P50)Elise不持有小圣杯因此和战前的人类一样会衰老死去,也不持有连接《圣杯》的《令咒》,无法召唤servant。(P51)


 


▲世界再编


1章,P50


战后,通过《圣杯》(不同于小“圣杯”的圣杯),街道以城市为单位进行再编、新生。经过再编后的都市群统一被称作“镶嵌城市”(mosaic市)。临海都市《秋叶原》也是其中之一。全球暖化导致海面大幅上升,海洋离城市街道非常近,而神田川这一名称也仅是沿用战前的名称,现在是海水流通的运河。街道由《圣杯》守护,市民同时接受《圣杯》的恩惠。(P50)


 


▲从者,路易十七


1章,P58


职阶Avenger,真名路易十七,Master不明。据Elise所说是仿佛将清纯刻作纯白的雕像一般的天使一样的少年,背后拥有着令人恐惧的黑暗。“以这个怪物为中心的事件,出现了包括其御主在内的众多牺牲者,导致了十分凄惨的结果。”事件发生时Elise还小身高和路易差不多,自认为能够和他成为好朋友。但最终友情和好意都被路易十七所利用,最后惨遭路易十七的背叛,自此Elise对少年外貌的从者都抱有警惕心理。(P58)


 


▲少年


Prologue,P38


职阶不明,真名不明,Master不明。外貌八、九岁,拥有色素极淡的北欧人特征的白人,头发不经打理,发色是接近白色的淡金色。卷在脖子上的围巾拥有光泽,材质难以说是金属或是织物。衣服是棉布材质,有着古希腊束腰外衣感的素朴设计。胸口有一处刺绣。皮带、鞋子都和围巾同一材质,鞋跟部分有着奇怪的装饰,后部有着尖锐类似骑马用马刺状的东西。(P60)和其他从者一样服饰均由自身魔力编织,围巾会“无视物理法则漂浮在空中”。(P74)


 


▲从者


1章,P61


经过正规召唤的从者,作为基础知识,会从《圣杯》导入最低限度的现代常识、沟通所必须的语言。(P61)


 


▲从者,卡拉卡拉?(Caracalla)


1章,P68


职阶不明,真名不明(可能是卡拉卡拉大帝),Master不明。持有宝具Termedi Caracalla(卡拉卡拉浴场),除了“是非常大的浴场”以外效果不明。(P68)


 


▲恶灵凭依


1章,P75


Elise自称是被恶灵凭依,受到诅咒,是被贡出的祭品。(P75)


 


▲卡莲·藤村


1章,P76


旧人类史讲座的讲师,非人类,是人工智能AI,都市管理AI卡莲系列之一,负责统率《秋叶原》。卡莲系列是与市民没有直接沟通手段的《圣杯》所采用的人型末端(humaninterface)。采用与英灵降灵类似的召唤魔术与最新的情报工学技术融合的混合(hybrid)知性体。


 


▲人类首次登月


1章,P81


距离作品背景时间五十六年前,人类首次登月。(首次登月是1969年,作品背景时间则为2025年)(P81)


 


▲真鹤Chitose


1章,P95


身着黑色水手服的银发女子。被称作圣痕(Stigmata)。(P96)

评论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